特斯拉CEO:人工智慧恐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2017-09-07 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説,作為人類存亡最大的威脅,人工智慧恐怕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馬斯克4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説:“在我看來,最有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是國家層面為了獲取人工智慧優勢而進行的競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日報道,馬斯克作出這一“可怕預言”是回應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最近有關人工智慧的看法。

  按照普京的説法,人工智慧是全人類的未來,它“不僅帶來巨大的機會,也有難以預料的威脅”,得人工智慧者得天下。

  馬斯克認為,目前人工智慧競爭由美國、中國和印度三國引領,其他國家也在千方百計迎頭趕上。

  英國《衛報》報道,馬斯克不僅擔心戰爭會由某國領導人發動,也擔心“過分謹慎”的人工智慧認定“先發制人式打擊是最可能通向勝利的途徑”,繼而挑起戰爭。

  上月,116名科技界精英聯名簽署一封信,敦促聯合國迅速採取行動遏制“機器人殺手”,以免為時過晚。馬斯克是其中之一。

  信中寫道,“機器人殺手”、即能致人死命的自動武器會改變戰爭的方式,使武力衝突“擴大至前所未有的范圍”,甚至有可能“遠超人們所能理解的程度”。此外,恐怖組織可能通過駭客技術盜用“機器人殺手”,進而傷害無辜平民。

  這些科技界領袖呼吁聯合國立即採取行動,“我們所剩的時間不多了。一旦潘多拉的盒子被打開,就很難再關上”。(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中國“領跑”2017國際人工智慧會議
    2017國際人工智慧聯合會議正在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墨爾本舉行,來自全球的2000多名人工智慧專家圍繞“全自主的人工智慧係統”這一主題,探討最新研發成果和方向。
    2017-08-23 16:52
  • 人工智慧專家聯名呼吁聯合國禁止“殺手機器人”
    埃隆·馬斯克等116名全球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公司創始人21日在墨爾本舉行的人工智慧國際會議上發布聯名公開信,呼吁聯合國採取行動禁止“殺手機器人”擴散。
    2017-08-21 17:57
  • 智能食具,吃貨福音
    日前,美國一家公司研發出了一款新式智能飯盒。這款餐盒採用竹質手拿包式設計,既方便拿放,也比其他普通飯盒更為堅固。有了這些智能食具,吃貨們從此就可以放心地吃起來。
    2017-08-17 08:3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7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