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的青春!美倆老戲骨獲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2017-09-02 17: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1日電(記者袁亮)美國演員簡·方達和羅伯特·雷德福1日在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上雙雙被授予終身成就金獅獎。

  1日晚,頒獎儀式在電影節主會場的電影宮舉行。雖然終身成就獎早已公布並無懸念,但當晚的儀式仍然吸引了大批影迷和記者。當兩人踏上紅毯時,現場歡呼聲和掌聲雷動。

  9月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美國演員簡·方達亮相終身成就金獅獎頒獎典禮紅毯。(新華社記者金宇攝)

  簡·方達現年79歲,是美國著名演員,1971年在懸疑片《柳巷芳草》中扮演一名應召女郎,獲得輿論一致好評,摘取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1978年,她又憑借在影片《歸來》(又譯《返鄉》)中的純熟演技再次捧走這一獎項。

  9月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美國演員羅伯特·雷德福亮相終身成就金獅獎頒獎典禮紅毯。(新華社記者金宇攝)

  雷德福現年81歲,是美國著名演員、導演。他早年曾主演過《虎豹小霸王》《騙中騙》等經典作品,跨行導演之後憑借影片《普通人》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頒獎儀式後,由這兩位老戲骨聯袂主演的新片《夜晚的靈魂》在電影節上進行全球首映,該片入圍今年電影節的非競賽單元。

  《夜晚的靈魂》根據同名小説改編,影片講述了兩位步入老年的男女,在一次偶遇之後發生了愛情。方達在早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説,40多年前,她和雷德福曾飾演一對年輕夫婦,很高興多年後與他再次合作並飾演老年情侶。(新華國際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北美票房:影市“五連跌”深陷最低谷
    (記者 張朔)經過“跌跌不休”的5次跳水,北美周末電影市場終于在27日探底,深陷今年最低谷。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27日公布最新電影市場數據,53部影片周末票房僅得6437萬美元,環比下跌33%,成為2017年迄今34個周末統計周期中票房成績最差的一次。
    2017-08-28 07:40
  • 法媒關注《戰狼2》打破中國票房紀錄
    參考消息網8月9日報道法媒稱,一部描述中國士兵從反派手中拯救飽受戰爭蹂躪的同胞與難民的中國動作片8月8日成為中國有史以來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中國媒體報道,這部電影的巨大成功使它超越了去年上映的香港奇幻喜劇電影《美人魚》,《美人魚》獲得33.9億元人民幣的票房,曾創華語電影史上最高票房紀錄。
    2017-08-09 08:4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4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