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欲逐步停用抗生素雞 中國不在第一批名單
2017-08-25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快餐連鎖巨頭麥當勞公司23日宣布,要求全球的肉雞供應商2018年開始逐步停止使用人類抗生素,以防止出現更多的超級細菌。中國不在第一批名單中。

  麥當勞在聲明中要求肉雞供應商逐步停用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人類藥物中“最高優先級的重要抗菌藥物”(HPCIA),第一批從2018年1月開始,包括巴西、加拿大、日本、韓國、美國和歐洲,不過歐洲供應商仍然可以使用粘菌素;至2019年底,澳大利亞和俄羅斯的供應商將停止使用這些抗生素,歐洲供應商停止使用粘菌素;其余市場供應商至2027年1月全面停止使用抗生素。

  路透社援引聲明內容報道,麥當勞還計劃將這一政策推廣至其他肉類、奶牛和蛋雞。

  科學家警告説,為促進動物生長和預防疾病而常規使用抗生素是導致抗藥性強的超級細菌産生的原因之一。而合理使用抗生素、防止濫用抗生素,是預防超級細菌流行的最重要手段。(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8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