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離職!盤點那些“告別”白宮的官員們
2017-08-20 0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18日確認,白宮首席戰略師、總統高級顧問斯蒂芬·班農離職。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已經接連在白宮“折兵損將”,多名要員離職,其中不少人創下該職位“最短命”紀錄。以下是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以來,“告別”白宮的多名高層官員:

  ——前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7月31日辭職

  斯卡拉穆奇53歲,是一個有政治野心的商人,曾在投資銀行高盛供職。他的上任招致白宮前任新聞秘書肖恩·斯派塞、前任白宮辦公廳主任賴因斯·普裏伯斯和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等人激烈反對,也導致前兩人的去職。

  然而,上任僅10天,斯卡拉穆奇就被新上任的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要求卷鋪蓋走人。斯卡拉穆奇也成為特朗普幕僚中“最短命”的官員,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一職現由白宮戰略溝通部主任霍普·希克斯暫代。

  ——前白宮辦公廳主任賴因斯·普裏伯斯,7月28日辭職

  普裏伯斯出生于1972年,原是一名律師,曾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今年1月,他出任白宮辦公廳主任。

  7月28日,特朗普宣布普裏伯斯不再擔任白宮辦公廳主任,這一職位將由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接替。由此,普裏伯斯結束了189天的工作,成為“最短命”的白宮辦公廳主任。

  ——前白宮新聞秘書肖恩·斯派塞,7月21日辭職

  斯派塞現年45歲,在特朗普贏得總統選舉後成為白宮新聞秘書,曾是本屆政府中曝光率最高的官員之一。7月21日,他因不同意特朗普任命商人斯卡拉穆奇為新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而提出辭職。

  斯卡拉穆奇在斯派塞提出辭職後宣布,提拔白宮副新聞秘書桑德斯為新任白宮新聞秘書。

  ——前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邁克爾·達布克,5月30日辭職

  達布克出生于1970年,原是一名企業家。今年3月,他被任命為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然而,僅過了不到3個月,達布克就提出辭職。此後,這一職位一度空缺,由斯派塞代理,直至特朗普任命斯卡拉穆奇填補空缺。

  ——前白宮辦公廳副主任凱蒂·沃爾什,3月30日辭職

  沃爾什出生于1984年,曾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幕僚長。特朗普上任後,她被任命為白宮辦公廳副主任,負責監管白宮高級工作人員和日程安排等工作。沃爾什辭職後,就職于一個支援特朗普的非營利機構。

  ——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2月13日辭職

  弗林是特朗普的早期支援者之一。特朗普當選總統後,弗林被任命為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但隨後曝出他上任前曾和俄羅斯政府有不正當的關聯,並在此事上撒謊。弗林迫于壓力辭職,成為美國歷史上“最短命”的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從上任到辭職只幹了24天。(新華社專特稿)

 

 

  又有人事變動!特朗普“軍師”班農作別白宮

  又一次高層會後 特朗普仍拿不出阿富汗戰略

  7人離職!特朗普與白宮顧問團“閃電分手”

  誰傷了誰誰甩了誰?特朗普與顧問團“分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684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