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懸賞百萬化解"糖危機" 分析師:獎金有點少
2017-08-15 13: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上周可口可樂公司向科學家們公開發起挑戰,以實現此前沒有哪家汽水公司能夠達成的目標:找到一種天然、安全、低熱量或不含熱量的化合物,當它與飲料或食物混合後能夠呈現跟糖一樣的口感。

  美媒稱,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汽水生産商,可口可樂正懸賞100萬美元來解決其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

  據美國石英財經網站8月10日報道,上周可口可樂公司向科學家們公開發起挑戰,以實現此前沒有哪家汽水公司能夠達成的目標:找到一種天然、安全、低熱量或不含熱量的化合物,當它與飲料或食物混合後能夠呈現跟糖一樣的口感。這種化合物不能是甜菊糖或羅漢果甜味劑,也不能來源于任何受保護的物種或東西。這項任務十分棘手,事實上這是價值4.8萬億美元的包裝食品行業所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如果有人能夠成功,那麼獎金是100萬美元。

  荷蘭合作銀行的飲料分析師羅斯·科爾伯特説:“我認為獎金有點少。不管誰能找到這種化合物,我認為它值得幾倍于此的獎金。”

  當然,一家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全球性公司採用公開競爭的方式來為它的旗艦産品尋找糖替代品,這充分説明瞭美國軟飲料行業的狀況。如今人們消費的汽水比15年前少了19%左右,部分原因是出于對健康的擔憂。

  科爾伯特表示:“這告訴你為了找到一種合適的糖替代品,汽水公司壓力已經到了什麼程度。這就像是尋找聖杯,因為它為碳酸軟飲料帶來了一股逆風。”

  事實上,銷量下滑的汽水生産商正日益渴望為它們最具爭議的成分找到一種替代品。銷售趨勢顯示,擔心攝入太多糖會導致患上包括心臟病和糖尿病在內的慢性病的消費者轉向更健康的飲料,譬如瓶裝水和花草茶。他們還在美國各地的城市投票支援徵收“汽水稅”。

  汽水公司已經嘗試了不同的甜味劑,特別是在它們的低糖汽水産品中,不過迄今為止尚未找到一種完美的糖替代品。百事可樂公司曾嘗試在它的“百事輕怡”中使用糖精,不過後來在1984年用一種“味道更好的”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取代了它。隨著消費者抱怨他們的食物中缺乏天然成分,百事可樂決定用三氯蔗糖來取代阿斯巴甜。這改變了飲料的味道,所以百事可樂在2016年恢復過去的做法——重新開始使用阿斯巴甜。

  然後還有從甜菊葉中提取的糖替代品。它可以用于一些飲料,特別是檸檬口味軟飲料。不過一旦放到可樂中,它會留下一種揮之不去的甘草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1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