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貨運強勢增長
2017-08-09 10:04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航協最新發布的全球航空貨運定期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航空貨運需求同比增長10.4%,增長率幾乎是過去5年年均增長率的3倍。今年上半年也是自2010年國際金融危機觸底反彈後,航空貨運增勢最強的周期,國際貨運運力(按照可用貨運噸公里計算)同比增長3.6%。

  國際航協分析認為,國際航空貨運需求增長依舊超過運力增幅,有助于收益增長。6月份貨運需求同比增長11%,貨運運力同比增長5.2%。航空貨運需求的持續增長與世界貿易改善息息相關。目前,全球新出口訂單接近過去6年的最高水準。有跡象顯示,航空貨運的周期性增長或已達到峰值。全球庫銷比已停止下滑,表明企業希望快速補充庫存的時期已近尾聲,企業的這種做法通常會提振航空貨運。除此之外,航空貨運的前景比較樂觀,貨運需求有望在今年三季度達到8%的高增長率。

  國際航協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德·朱尼亞克表示:“在全球經濟走強的背景下,航空貨運發展迅速。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後,航空貨運需求停滯不前,但目前正以最快的速度保持增長,這無疑是一個利好消息。更為重要的是,航空運輸業正利用這一良好勢頭,加速流程現代化並著重以客戶為中心來提升行業價值。”(記者徐惠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6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