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實施制裁
2017-08-01 06: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31日電(記者劉晨 陸佳飛)美國財政部7月31日宣布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已將馬杜羅列入外國資産控制辦公室的制裁名單。根據制裁措施,馬杜羅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當天的聲明中稱委內瑞拉制憲大會選舉非法,並表示任何當選委內瑞拉制憲大會代表的個人都將可能成為美國制裁的對象。

  委內瑞拉7月30日舉行制憲大會選舉。委民眾在全國1.4萬余個投票站選出545名制憲大會成員中的537名,另外8名原住民成員將于8月1日經選舉産生。

  美國國務院30日發表聲明譴責委內瑞拉政府當天的選舉,並稱美方將繼續對委政府採取“強硬且迅速的措施”。

  今年5月1日,委總統馬杜羅宣布啟動制憲大會進程,重新制定國家憲法,以維護國家和平、促進國內對話、解決當前政治危機。而反對黨聯盟竭力反對,在選舉前一周內連續舉行抗議活動。

    相關稿件:

  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 示威衝突致死9人

  美國財政部31日宣布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個人實施制裁

  希望一切能恢復安定——直擊委內瑞拉制憲大會選舉現場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選舉投票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希望一切能恢復安定——直擊委內瑞拉制憲大會選舉現場
    位于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南部卡裏瓜奧轄區的制憲大會選舉投票站外,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不少支援者正在排隊等候。其中既有白發蒼蒼的退休老人,也有攜帶兒童的婦女,一些年輕人甚至徹夜排隊……
    2017-07-31 19:26
  • 綜述:委內瑞拉政局日趨復雜
    分析人士認為,馬杜羅政府有抗壓能力,而從中長期來看,委內瑞拉朝野鬥爭會仍然激烈,在美國的介入下委國內政局會日趨復雜。
    2017-07-30 15:31
  • 熱點問答:委內瑞拉制憲大會選舉三問
    委內瑞拉將于7月30日舉行制憲大會選舉。近來,委國內圍繞制憲大會展開的“府院之爭”愈演愈烈,由委反對黨組織的反政府遊行已造成上百人死亡。將于一周後進行的委內瑞拉制憲大會選舉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
    2017-07-29 13:0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4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