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美國這些機場障礙多 飛行員好“頭疼”
2017-07-28 11:18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刊文稱,機師(飛行員)的工作並不容易,即使是無風的平直跑道,沒有樹木、山丘或其他飛機阻礙視線,安全降落飛機仍需有高超技巧。所以美國有些機場,機師不喜歡在那裏執飛。

  例如,想降落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亞斯平的Aspen-Pitkin郡機場,飛行員們需受過特別訓練。機師討厭飛到該機場,因為進場航徑很陡峭,須用另一套導航係統。由于被山包圍,機師使用單一跑道從一個方向降落,再從反方向起飛。

  紐約市皇后區的拉瓜迪亞機場,經常在全球最糟機場的榜單上有名,旅客也討厭該機場,因為似乎永遠都很混亂。安排飛行限制在1500英裏內,很少有例外。拉瓜迪亞機場位于人口稠密的地點,使機師降落時困難又繁忙,需注意眾多跑道和許多其他客機。

  降落在華府的裏根國家機場,只有旅客高興,因為他們可以從機上獨特角度看到白宮和五角大廈等重要建築。但是機師可不高興,因為要避開華府好幾個飛行禁區,同時接近波多馬克河要做個30度到40度的轉彎,才能與跑道對齊。

  此外,今年到美國黃石公園的中國遊客激增,預計會超過60萬。黃石公園美不勝收的山景,使其成為熱門旅遊景點。但是相同的這些山,圍繞位于懷俄明州柯迪的黃石地區機場,以至于飛機降落有其難度。而且,機場沒有塔臺,機師沒有進場管制,只能採用非精確進場的方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66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