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轉告羅子君:“離婚後旅行”很流行!
2017-07-28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為平均離婚率一度高達50%,美國常被人稱作“離婚大國”。不過人們對離婚怎麼看,它催生了美國的“離婚後旅行”。如今,像結婚度蜜月一樣,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在離婚後外出旅行,或是借旅行散心、療傷,或是“重新出發”。

  據美國《旅遊周刊》報道,最常見的“離婚後旅行者”是組團出行的四五十歲的女性。她們偏愛全包式旅行,最喜歡去的美國城市包括拉斯韋加斯、紐約、新奧爾良等。與蜜月相對應,人們喜歡把離婚後旅行稱作“新開始月”。

  一些國內外酒店、度假村也針對這類遊客推出套餐式服務。比如,墨西哥卡博聖盧卡斯的“無法呼吸度假村和水療中心”推出“松綁套餐”,消費者除了盡享香檳、水療和升級客房,還可以參加一個為離婚後旅行者設計的打破彩罐儀式,罐子用其前任的照片裝飾。荷蘭阿姆斯特丹“離婚酒店”則為離婚前最後一次旅行的夫婦提供“周末套餐”,在48小時裏,找來調解人、律師、公證人和心理學家提供援助,然後幫忙辦妥離婚手續。必要時,酒店還可以請房地産業專業人士幫忙處理財産分配,並在夫妻談判期間負責照看他們的孩子。(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5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