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大航空公司開始強化赴美航班安檢以加強反恐
2017-07-20 08:16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産經新聞》7月19日報道,美國政府出于反恐目的要求強化赴美航班登機前安檢,因此日本各大航空公司于18日開始加強了對乘客手提行李中電子設備的檢查力度,以防有爆炸物。

  東京羽田和成田兩大國際機場在18日當天上午就有飛往美國的航班,由日本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執行飛行任務。機場方面表示“未發生因強化安檢而造成事故與延誤的情況”。據機場相關人士表示,檢查方式為隨機抽查,檢查的電子設備包括大小超過手機與智能手機的電腦和平板電腦、電子書閱讀器、相機等,手機與智能手機本身不在檢查范圍之內。

  美國政府要求使用擦拭式爆炸物檢查裝置(ETD)進行檢測,這一裝置可檢測出爆炸物的微量成分。若發現疑似爆炸物,乘客將無法攜帶上機。

  18日,一對來自東京都町田市的夫婦在羽田機場候機前往紐約,他們驚訝地表示不知道安檢升級強化,不過丈夫對此表示理解,稱“雖然有點麻煩,但這樣的世道下也沒辦法”,但同時妻子也提出顧慮,“如此過度追求安全容易侵犯個人隱私”。

  據日本國土交通省透露,日本新千歲、仙臺、羽田、成田、中部、關西、福岡7個機場均有美國直航航班。(實習編譯:沈于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9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