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百勝中國入華30年:洋快餐面臨本土挑戰
2017-07-08 08:0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7月6日報道,百勝中國財報顯示,該季度新開設90家餐廳,目前餐廳總量已達7685家。肯德基1987年11月在北京開設了第一家分店,成為第一家在中國開設分店的西式快餐公司,這個美國品牌進入中國至今已整整30年。肯德基和其母公司百勝中國的表現,對于在中國投資的快餐企業具有標誌性意義。

  中國市場研究集團創始人雷小山對英國廣播公司分析説,30年前中國幾乎沒有外國品牌、外國技術和外國資本進入。現在競爭更加激烈,外資企業需要面對更多外國品牌以及中國本土品牌的競爭。

  “30年前可能你還是唯一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美國品牌,建立品牌認知度比較容易,”雷小山説,以咖啡行業的星巴克為例,現在需要面對來自英國的Costa、臺灣的85度C、香港的Pacific Coffee等品牌的競爭。

  雷小山認為,30年後,這些美國快餐品牌的投資者必須清楚,像炸雞這樣的産品在中國市場也面臨配送方式的改變,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知名財經網站Motley Fool的新加坡分站總裁郭大昌在英國廣播公司節目上説,百勝中國從30年前的第一家店發展至今天的7600多家分店,目前仍希望以每年600家分店的速度擴張。

  郭大昌説:“問題是他們的分店開始自相殘殺。目前來説他們聚焦在一線城市——像北京、上海這些——進入二三線城市的時候,挑戰就大了。”

  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潘偉奇在財報公布後稱,百勝旗下的快餐正通過忠誠度會員計劃、數字化發展和外賣能力、升級餐廳並優化店面等方式適應市場變化。他透露,目前移動支付佔該公司總銷售額的比例已超過40%。百勝中國旗下7600多家餐廳中已有4900多家可以提供外賣服務;第二季度中,外賣業務佔公司銷售額的比例為13%。最近還收購了食品配送服務公司58到家的股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5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