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狼再度現身美國 這次還有三只“小灰灰”
2017-07-08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魚類與野生動物保護局5日宣布,近兩個月在加州南部森林裏再次發現了灰狼的蹤跡。這一物種1924年就被認為已滅絕,兩年前在加州重現身影。這次追蹤到的灰狼是一家子:狼媽、狼爸和至少三只小狼崽。

  加州魚類與野生動物保護局介紹,灰狼崽今年春天出生于拉森國家森林公園,“狼媽”來路不明,“狼爸”則門第可尋:“狼爺爺”是經官方認證、近百年前第一條從俄勒岡州遷徙至加州的灰狼,代號OR7,戴有追蹤器。

  保護局研究團隊5月在拉森公園發現了灰狼出沒的證據,在這一帶展開跟蹤調查。6月30日,研究人員首度捉到了那條重約34公斤的母灰狼,給它戴上追蹤器。檢查發現,它最近生過狼崽。第二天,研究人員返回該區域,發現一部美國林業局安設的追蹤錄影機拍到了母狼與幼崽在一起的畫面,小狼崽還在鏡頭前玩耍。

  首先發現灰狼位置的林業局員工將這一家子灰狼命名為“拉森狼群”。這是1924年官方認定灰狼因獵殺過度而滅絕後,第二次發現的灰狼群。2015年加州錫斯基尤縣首度發現一家七口的灰狼群,命名為“沙斯塔狼群”,但這家子2016年後就消失了蹤影。

  2014年,加州政府把灰狼列為瀕危動物加以保護,正式禁止獵殺。此舉一度遭到狩獵團體和畜業組織反對,理由是灰狼危及鹿群和牛群的安全。(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不罷工了!美國演員工會新合約到手

經過長達一個月的談判、罷工威脅、三日延期以及六小時的會談之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和電影&電視制片人聯合會(AMPTP)終于在本周二清晨達成了一項新協議。[詳細]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BBC年度改革對抗"美國文化入侵"

據英國《衛報》報道,BBC承諾將提供比對手更為廣泛的節目選擇,並更好地反映英國的多民族元素。[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