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測試全新“黑科技”
2017-07-06 09:41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中國,都市上班族每日在通勤路上都花費很多時間在等待紅燈。據了解,駕駛者每天平均花在路上等紅燈的時間大約在20分鐘以上。如今,福特汽車正在測試幾項新的技術,幫助人們改善在路上的通勤狀況。”近日,在國家智能網聯汽車(上海)試點示范區內,福特汽車公司歐洲與中國區自動駕駛研發經理Thomas Lukaszewicz説道。

  隨著中國汽車市場的逐漸成熟和發展,中國機動車保有量再創新高。截止到2016年年底,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2.9億輛。如此龐大的機動車數量,勢必給交通出行和交通安全帶來巨大的壓力。

  作為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車企,“進無止境”的福特一直致力于新技術的研發。如今,為了改善人們的出行狀況,更好地提升行車過程中的安全性,福特的工程師們正在測試新的“車輛與基礎設施間的互聯”(V2I)技術以及“左轉輔助技術”,力圖緩解交通壓力,提升駕乘樂趣。

  如果測試獲得成功,福特汽車將會在未來車輛上應用這項新技術——基于信號燈的車速引導(TLOSA)係統。該係統通過監測從交通基礎設施傳輸的有關前方交通狀況數據,來測定交通信號燈的切換時間,並告知駕駛者保持安全車速行駛可以減少紅燈等待時間。

  用于測試新技術的福特測試車輛將數據發送接收器安裝在後備廂內。另有測試設備通過語音提醒和螢幕顯示,為測試駕駛員提供基于信號燈的車速引導資訊。

  互聯繫統依靠安裝在路邊的交通信號燈和高架構臺上的監控和數據發送器,收集和分享實時交通資訊。基于信號燈的車速引導(TLOSA)係統使用這些數據來計算行駛途中的合理車速,從而減少紅燈等待時間,避免交通擁堵。

  “我們相信消費者們會喜歡這項新技術。”Lukaszewicz表示,“試想一下,如果可以把等紅燈的時間用來做更重要的事情,那麼給人們帶來的益處將是巨大的。”

  如果説“車輛與基礎設施間的互聯”技術可以提升效率的話,那麼“左轉輔助技術”則成為了保障道路安全的利器。根據上海聯合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數據,國內89%的側面碰撞事故發生在交叉路口。而福特恰恰抓住了這一痛點,推出了“左轉輔助技術”。

  “左轉輔助技術”可利用車輛間資訊交流,在駕駛者左轉時提醒其前方的交通情況。當駕駛者視野不清或受阻時,它提供了一層應對碰撞風險的額外保護。“依據交通信號燈提供優化速度建議”智能化地將車輛與道路基礎設施連接在一起,使車輛能夠接收交通信號燈數據,從而向駕駛者推薦能夠兼顧燃油經濟性和交通流量最優化的速度區間。

  “我們一直思考如何能夠緩解駕駛者壓力,不斷研究可以使駕駛更安全便捷的新特性。”福特汽車亞太區産品研發副總裁韋盛廷説,“未來,我們將模擬中國國內駕駛條件的場景——大部分在路上行駛的車輛都不是互通互連的。通過運用汽車城的這些設備,我們希望為中國消費者持續帶來更安全、更愉悅的駕乘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美媒: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將在中國建廠造車
    20日報道,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將把福克斯轎車的生産線從美國遷往中國。
    2017-06-22 06:45
  • 福特違背特朗普新政?計劃全球裁員10%
    卜曉明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計劃全球裁員10%。
    2017-05-17 06:45
  • 福特4月在華銷量增長11%
    據外媒5月6日報道,美國福特汽車公司近日公布,2017年4月該公司在中國共售出9.4萬輛汽車,同比增加11%。2017年4月,福特公司備受歡迎的SUV係列車型銷售量同比增長4%,包括翼搏、翼虎、銳界、撼路者和探險者等。
    2017-05-09 11:07
  • 美媒:福特汽車將在中國生産電動汽車
    福特汽車首席執行長Mark Fields稱,目前正是增加該公司在中國的電動汽車産品線和投資的恰當時機。
    2017-04-07 15:15
  • 美媒:波音福特 紛紛推進對華擴張計劃
    參考消息網3月15日報道美媒稱,美國波音公司和福特汽車公司正在奮力推進在中國的擴張計劃,盡管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它們仍押下大賭注。汽車行業咨詢公司鄧恩公司總裁邁克爾·鄧恩説,如果福特公司認真對待其目標,那它就必須在中國裝配林肯汽車。
    2017-03-17 16:2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8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