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旅行禁令獲通過後美制定簽證新標準
2017-06-30 14:24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6月26日,美國最高法院通過了特朗普“旅行禁令”的主要內容,該禁令是關于難民和移民政策的行政命令。據英國廣播公司(BBC)6月29日報道,白宮對來自6個主要穆斯林國家的簽證申請者及所有難民制定了新標準,要求他們與美國有“緊密的”家庭或商業關係。

  這些規定于6月29日生效,將影響來自伊朗、利比亞、敘利亞、索馬利、蘇丹和葉門6個國家的簽證申請者。

  據報道,經BBC證實,根據新的規定,跟美國沒有緊密關係的人在接下來的90天內不能進入美國。緊密關係被定義為父母、配偶、子女、女婿、兒媳或兄弟姐妹,其他家庭關係均不包含在內。另外,與美國有商業或教育關係的人也可以進入美國。然而,這些標準明確指出,這一關係必須是正式的,需具備證明文件,且是正常形成的,而不是為了逃避行政令有意形成的。

  報道稱,已經持有有效簽證的人不會受到影響。來自未受影響的國家、使用護照旅遊的雙重國籍人士也允許進入美國。美國最高法院也通過了禁止難民進入美國120天的禁令,允許政府禁止與美國個人或實體沒有任何“真誠關係”的難民申請者進入。

  特朗普稱,該禁令是為了防止恐怖分子進入美國,並將最高法院的裁決稱為“美國國家安全的勝利”。(實習編譯:茍孟影 審稿:田瑞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44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