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打電玩或讓大腦更高效
2017-06-29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和美國研究人員一項聯合研究發現,打電玩或能讓人的大腦更高效運轉。西班牙加泰羅尼亞開放大學和美國馬薩諸塞綜合醫院的研究人員回顧了先前關于打電玩對大腦影響的116項研究,其中22項研究涉及大腦結構是否發生變化,100項研究涉及大腦功能或行為模式是否變化。研究人員分析發現,打電玩既改變了大腦結構,也改變了其運轉。比如,一些研究結論顯示,打電玩有助提升持續注意、選擇性注意等,電玩玩家大腦涉及注意力的區域運轉更為高效。相關研究還提供證據顯示,無論是長期玩家還是臨時參加電玩培訓項目的志願者,打電玩都讓他們大腦涉及視覺空間技巧的區域,比如右側海馬體變大並更有效運轉。

  不過,研究人員同時發現,打電玩容易讓人成癮,因為大腦獎賞係統的功能和結構都發生了改變,這種改變與出現其他成癮障礙的人類似。

  相關研究報告發表在《人類神經科學前沿》雜志上。(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美國研究發現:手機的存在會讓人分心
    如今智能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讓人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難以離開它。不過,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與手機同處一室,人會分心,連完成簡單任務都受影響,即使關機也是如此。
    2017-06-28 06:45
  • 漲姿勢!研究人員發現黑猩猩也會“投桃報李”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協會日前發布新聞公報説,研究人員使用拉拽實驗裝置,讓黑猩猩面臨兩種選擇,一種是自己獲得食物,另一種是與同伴合作獲取食物。研究還發現,黑猩猩甚至能估算同伴的幫助值得多大回報,同伴幫助它們時承擔的風險越高,它們越願意付出與風險相應的回報。
    2017-06-26 21:42
  • 研究顯示:看電視烹飪節目易讓孩子飲食不健康
    如今電視上有不少美食烹飪節目。不過,爸爸媽媽們要警惕了,比利時一項研究顯示,給孩子看烹飪節目容易讓他們飲食不健康。
    2017-06-26 06:5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2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