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中國國博超越盧浮宮 成2016年最受歡迎博物館
2017-06-28 08:2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藝術展。新華社記者金良快攝  

  美媒稱,盡管展出達·芬奇的《蒙娜麗莎》的展室依然十分擁擠,但收藏這幅名畫的博物館已經不再是世界上被訪問最多的博物館了。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6月22日報道,在連續四年成為全世界吸引遊客最多的博物館之後,盧浮宮在國際主題娛樂協會和AECOM公司發布的“2016博物館指數報告”的參觀人次排名榜上的名次跌至第三。巴黎這家大名鼎鼎的博物館在這一設立僅5年的指數排名榜上的名次首次被北京的中國國家博物館所超越,華盛頓的國家航空航太博物館也戰勝了盧浮宮,它在2016年的訪問人次方面名列第二。

  前三名博物館接待的遊客人次都超過700萬:中國國家博物館當年共接待了755萬人次,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博物館接待了750萬人次,而盧浮宮則接待了740萬人次。

  根據這份報告,世界前20家博物館2016年接待的參觀人次比它們先前的紀錄高出了100萬人次,總計約為1.08億人次。

  報道稱,不過,盧浮宮的參觀人數出現了近15%的下降,這一下降被認為與巴黎遊客人數的總體下降有關,而巴黎旅遊業的蕭條則被部分歸咎于經濟和政治因素。

  巴黎的另一個博物館蓬皮杜文化藝術中心的表現卻多有改善,其參觀人次比2015年增加了6%,從而使其以330萬訪問人次登上2016年排行榜的第20名,該市的奧塞美術館則在2016年排名榜跌出了前20名。

  在倫敦,2016年開業的泰特現代美術館的擴建推動該館的參觀人數上升近24%,從而使其登上排行榜的第10名。

  報道稱,名列第一的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參觀人次上升了3.6%,報告將這一增長歸因于人口規模、免門票政策以及該館位于北京主要旅遊景點的地理位置。(編譯/曹衛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2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