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出招 保護印度女性大膽秀真容
2017-06-25 06: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瀏覽印度人“臉書”的朋友列表,你會發現女性用戶尤其喜歡用落日、花朵或寶萊塢影星照片作個人主頁頭像。“臉書”説,這是因為她們害怕其他人以不恰當方式使用她們的照片。為消除這種擔憂,“臉書”率先在印度推出新的安全功能,以更好地保護用戶隱私。

  “臉書”産品經理阿爾蒂·索曼日前在“臉書”部落格中寫道,“臉書”的技術團隊和印度當地人士合作,共同開發了兩款安全工具,幫助女性用戶管理個人主頁。使用新推出的安全功能後,用戶頭像四周會出現一圈藍色的邊線,頭像下方也會顯示一個藍色盾牌。這項功能可以防止陌生人下載、分享用戶頭像和其他人頁面上該用戶被圈出的照片,並防止這些照片被陌生人截屏。另一項功能則是在用戶頭像上加入一層特殊的覆蓋設計,防止其他人復制照片。

  對“臉書”來説,印度是僅次于美國的第二大市場,這裏每月使用“臉書”的活躍用戶達1.84億。公司決定依據印度市場的反饋情況,逐步在其他地區推廣新的安全功能。

  印度人對自拍近乎狂熱。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2016年印度由自拍引發的死亡人數居全球首位。印度人會站在飛馳而來的火車前或者懸崖邊自拍;但他們卻不會通過網絡分享這些炫酷的照片,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做“太危險”。印度不少知名女影星、女記者及女性公眾人物曾因將個人照片分享到網絡,收到強姦威脅,或是個人照片被他人以不恰當方式使用。(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