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車公司優步CEO辭職
2017-06-22 07: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打車公司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共同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特拉維斯∙卡蘭尼克迫于股東壓力于20日辭職。

  20日,優步五位主要股東致信卡蘭尼克,要求他立即辭職,這些股東裏包括優步的最大投資者。《紐約時報》獲得的這份信件稱,五位股東指出,優步需要立即更換領導層,需要向前看。

  據報道,卡蘭尼克向至少一名董事會成員咨詢,又與一些股東協商後同意辭職,但繼續留在董事會。

  40歲的卡蘭尼克在辭職聲明中説,“我愛優步勝于世上一切。在這艱難時刻,我接受股東要求辭職,這樣優步可以重振旗鼓而非糾纏在紛爭中。”

  優步網站資訊顯示,2009年3月,卡蘭尼克和迦勒特∙坎普在舊金山共同創辦了網上打車公司優步,目前在世界613個城市運營,擁有1.2萬員工。

  經營了8年的優步顛覆了計程車市場和人們傳統出行交通方式,公司估值約680億美元,也因此被列為最成功的初創公司。

  今年以來,多起負面事件和法律訴訟令優步形象大跌,其職場文化、經營方式、競爭手段以及卡蘭尼克的個人作風和管理團隊受到投資者、媒體、業界人士和公眾的質疑。

  年初,一位離職女性工程師發文講述自己曾被上司性騷擾,引發強烈反響,多名現任和前員工相繼公開個人遭遇,包括性騷擾和歧視事件。

  奧巴馬時期的聯邦司法部長埃裏克·霍爾德領導的科文頓·柏靈律師事務所和博欽律師事務所分別對優步的企業文化展開調查,霍華德公布了改善優步公司管理的建議清單,其中包括解除卡蘭尼克的某些職權。

  有報道稱,優步20多人相繼辭職或被解雇,包括首席財務長、首席運營官等多名高層管理人員。《華爾街日報》説,上周,卡蘭尼克的一名最高級別副手被董事會趕走。

  此外,優步涉嫌侵犯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自動駕車業務智慧財産權,陷入一場法律糾紛。它還因為使用一款軟件規避執法人員而面臨著聯邦執法機構的另一場調查。

  卡蘭尼克的母親5月在一次駕船事故中喪生,卡蘭尼克曾于6月13日表示將無限期離職,哀悼母親,同時反思如何改善領導方式。(記者 劉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38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