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越來越熱門 紐約華僑學校非華裔生也愛中文
2017-06-19 14:05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華僑學校于當地時間17日,在中華公所禮堂舉行幼兒園、小學、初中和高中盛大畢業典禮,共有233名學生畢業。

  僑校校董會董事長蕭貴源致辭表示,“未來屬于朝氣蓬勃的你們”,並引用“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鼓勵畢業生勵精圖治,積極進取,成就夢想。

  華僑學校校長王張令瑜告誡畢業生們,“飲水要思源,常懷感恩心”,希望畢業生繼續將中華文化和優良傳統發揚光大,時刻銘記僑校教授的“禮義廉恥”。將來學有所成,不忘初心,回饋母校和華人社區。王張令瑜還表示,僑校一直秉承著不圖牟利,育人為本,弘揚中華文化的辦學宗旨。

  王張令瑜介紹,目前有15%學生為非華裔學生,漢語越來越熱門,學校不僅教授語言,更注重將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發揚光大。

  非洲裔畢業生的家長布朗(Kelly Brown)表示,他的兩個女兒都在華僑學校學習中文,中文以及中華文化歷史悠久,底蘊深厚,孩子接觸有助于她們接觸多元文化,開拓眼界,如今女兒還經常在家裏用中文交流。(李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636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