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中國出現“共用單車獵人”:發現並挪開違規停放單車
2017-06-19 07:3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由于共用單車手機應用被開發以及最近的爆紅,中國重新意識到自己對于單車的熱愛。中國曾經被稱作“自行車王國”,盡管汽車已經成為出行的一種主要方式,共用單車應用用戶量的不斷攀升可能是一個信號:兩輪車的時代正在回歸。

  據美國之音電臺網站6月12日報道,在首都北京和其他各個城市,一場色彩紛呈的共用單車革命正在攻佔街頭,幫助減輕交通擁堵,改善空氣品質,但這同時也産生了一些問題。

  報道稱,黃橙藍三色的共用單車在北京成為了一道廣受歡迎的風景,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在享受著共用單車帶來的便利。

  用戶程立稱: “我下了地鐵以後,通常是再走一兩千米,所以我會騎一輛共用單車壓力小一些。”

  用戶張健説: “現在當我們下班汽車回家的時候,特別是在晚上不那麼繁忙的時候,感覺回到了過去。”

  報道稱,但是共用單車用戶量的飆升也令地方政府頭痛,違法停放的單車堵在街頭和地鐵出口處,令當局頭大。

  一位城市工人稱:“春節以來,單車的數量急劇增多,(大興)街頭至少增加了一萬輛自行車,我們已經收集了總數的三分之一。”

  報道稱,中國的兩個最大的運營商——ofo小黃車和摩拜單車,已經在全國各個城市分派了超過300萬輛單車,這一數字還在不斷增加中。隨著人們對于共用單車佔據城市街道的抱怨不斷增多,一些人開始採取行動,成為“單車獵人”。

  用戶高小超利用自己的午飯時間去發現、報告並挪開違規擺放的單車。他稱:“單車狩獵就像一個遊戲、一種愛好或一種鍛煉身體的方法,這就像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有時,我會花兩到三個小時尋找違法停放的單車,就像是散步一樣。”

  報道稱,共用單車對于緩解交通擁堵和改善北京霧霾帶來的益處,為它贏得了如高小超這種熱情滿滿的支援者的心。但是隨著抱怨增多,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市民們希望能夠採取更多措施改善服務,而不是任由單車堵在街頭擠走競爭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35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