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吸引中國遊客的秘訣?要圍繞“小舒適”展開
2017-06-16 08:1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廣告時代》雜志6月14日文章,原題:吸引中國遊客的秘訣?全都圍繞“小舒適”展開 以假日酒店為背景的一段廣告顯示,一家中國人正舒適地躺在床上,父母和女兒都穿著酒店免費提供的拖鞋。該廣告為何聚焦于像拖鞋這樣的小物品?業者指出,它們是通過周到的細節吸引中國遊客惠顧的宏大計劃的一部分。

  洲際酒店集團近來正開展一場數字化廣告攻勢,核心主題是殷勤招待周遊世界的中國遊客。這則簡短視頻廣告描述了該集團各酒店為遠離家門的中國遊客提供各種“小舒適”的故事——在巴黎的酒店享用中國餃子、在西雅圖某酒店前臺見到説普通話的工作人員,以及在房間內提供中國客人喜歡使用的一次性拖鞋等基本物品。如今,該集團下屬的所有品牌酒店都在開展此類向中國出境遊客示好的活動。

  對此,業內人士指出,他們這麼做的目的非常明顯,就是希望能通過小細節抓住世界最大旅遊市場遊客們的心。據聯合國的旅遊統計數字顯示,中國的出境遊客人次超過任何其他市場:去年多達1.35億人次,同比增長6%。中國遊客在國際旅行中支出2610億美元,是美國遊客的兩倍以上。

  在洲際酒店推出廣告後,其他大型國際酒店集團也正竭力通過各種好客項目——例如提供茶葉和中文旅遊地圖等——吸引中國遊客。對于其他業者的紛紛效倣,洲際酒店大中華區首席商務官陸怡華説道,“我們的關鍵資訊是‘我們為您提供良好服務,因為我們非常了解您’。”陸表示,對消費者了解至關重要,我們知道拖鞋和中文電視頻道對中國顧客很重要。有數據顯示,1/3以上中國顧客將退掉沒有燒水壺的房間,“因為他們無法泡茶或泡速食麵。”有業內人士表示,毫無疑問,酒店都想吸引中國遊客,更想了解中國遊客,但只有在小細節上更加注意才能贏得消費者的青睞。(作者安吉拉·多蘭德,王會聰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4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