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群建設在全球方興未艾
2017-06-15 14:01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從發達國家機場群建設來看,不同功能、不同規模的機場支撐著區域一體化發展的不同需求。如美國東北部大西洋沿岸城市群包括紐約多機場群,英國中南部城市群擁有大倫敦機場群,法國以巴黎為中心的城市群擁有大巴黎機場群等。不僅如此,隨著經濟全球化的深度發展,機場群建設在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方興未艾。

  在城市群和機場群本土特點的基礎上形成高效協同發展,是美國民航管理部門考慮的重點內容,美國聯邦航空局助理局長所羅門説,他們在2009年開始了相關的大城市群和機場群區域協同的項目,希望能夠在全國的這些城市群和機場群協同增效的過程當中,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為顧客提供更好的服務,更加安全的航空出行。

  歐洲民航會議主席舍費爾斯表示,考慮到歐洲城市群的特點,綜合交通的融合發展將是未來的大趨勢。隨著空中交通航權的開放,新的航空模式和點到點的交通運輸已經成為可能,機場在過去的10—15年有了快速的增長。“現在機場在乘客和航空公司的引入方面競爭都非常激烈,將來的發展有一個特點,就是要進一步和鐵路、公路連接。”

  “機場群有規模效應,而且可以獲得資本市場的青睞,這比獨立地運作一個機場要好。”國際機場協會亞太地區總監周影華認為。從社會、經濟發展的角度來講,機場群可以改善整個區域的聯通,可以促進旅遊業的發展、增加商業機會,小的機場如果加入機場群,可以帶來流量,同時保證大的機場可持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33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