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獨一份!美國有個專業斟水員
2017-06-07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斟酒員通常是葡萄酒專家,會根據顧客所點菜品推薦搭配的葡萄酒。那你聽説過斟水員嗎?美國小夥馬丁·裏斯就是一名專業斟水員,全美獨一份!

  據美國奇趣新聞網站odditycentral5日報道,裏斯出生于德國,4歲時就顯露出品水天賦。他跟隨父母在歐洲四處旅行時,第一件事情通常是打開水龍頭,嘗嘗流出來的水什麼味道。對他而言,每個地方的水味道各異,不明白為什麼其他人覺得都一樣。後來,他才知道自己與眾不同,能夠辨別不同礦泉水的細微差別。

  裏斯的本事並非説説而已,他2010年獲得德國礦泉水貿易協會認證,並且取得專業斟水員資格證書。兩年後,他加入Patina餐飲集團,把天賦運用到工作中,並成為業內知名人士。

  裏斯的工作內容與斟酒員類似。他負責把水冷卻到特定溫度,通常是15攝氏度,還會向顧客推薦不同種類的水,並介紹各種有趣的相關資訊。裏斯不喜歡純凈水,稱純凈水是“加工食品”。他的水單上只有天然礦泉水,不過只列出了3種。(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6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