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會廣邀全球媒體 韓記者遭遺漏好鬱悶
2017-05-26 0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定于6月5日起在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市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韓國《朝鮮日報》25日報道,蘋果公司為此向國際媒體發去邀請,但唯獨漏了韓國記者。理由是,邀請他們可能給蘋果公司“惹麻煩”。

  報道説,蘋果公司本月9日起陸續向全球主要媒體IT領域記者發去參會邀請和招待券。但韓國記者們發現,只有他們沒收到邀請。

  一名去年參與大會採訪的韓國記者隨後向蘋果公司詢問此事,蘋果方面回復:“因為可能違反韓國禁止不正當接待法,蘋果今年無法邀請韓國記者出席採訪。”

  全球開發者大會是蘋果公司一年一度的大事。在每年的大會上,蘋果都會發表蘋果手機iPhone作業係統iOS的最新版本,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發表主旨演講。蘋果公司歷來對媒體採訪大會予以支援,採訪所需往返機票、食宿費以及入場券皆由蘋果方面負擔,每名記者會議期間的花費約為180萬韓元(約合1.1萬元人民幣)。

  韓國《禁止不正當請托與收受財物法》(又稱《金英蘭法》)去年9月正式生效,旨在根除公務人員的貪腐行為。這部法律規定,公職人員接受宴請不得超過3萬韓元(185元人民幣)。這部反腐法生效後,職場人士參與招待或應酬的次數大減。

  蘋果公司方面表示,考慮韓國相關法律,他們今後將不會考慮邀請韓國記者參與蘋果公司活動。這意味著,韓國媒體將很難出席預計今年9月舉行的iPhone 8發布會。(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8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