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座椅或致乘客頸部受傷 美國要求航空公司拆除
2017-05-25 16:1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舊金山5月24日電 (記者 劉丹)美國聯邦航空管理署24日要求航空公司5年內拆除一些小型客機的1萬多張特定座椅,這些座椅在有生還機會的緊急降落時會造成乘客頸部嚴重受傷。

  航空管理局當天發布了29頁的文件説明,並稱此項規定的目的在于確保乘客在有生還機會的緊急降落時免受重傷。

  聯邦航空管理署和巴西民航部門審查了一些視頻後,發現飛機緊急降落時,乘客有可能在身體滑下座位時下巴撞在前座椅背的小桌板上導致頸部嚴重受傷。

  座椅和航空內飾制造商加州卓達座椅公司(Zodiac Seats California LLC)生産的這些特定座椅分別在波音717-200,麥道90-30,加拿大的龐巴迪CRJ700,CRJ900和Q400,以及巴西航空的E170和E190等機型上。

  龐巴迪和巴西航空抱怨説,聯邦航空管理署的研究不全面,導致他們要花費近90萬美元更換座椅。

  美國媒體報道稱,以猶太州聖喬治的西部天空航空公司為例,共有155架飛機需要更換座椅。

  西部天空是為美國最主要的四家航空公司美利堅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提供支線航班的區域性航空公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畢加索曠世傑作4500萬美元拍賣成交

《靜坐的藍袍女子》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以4500萬美元成交。[詳細]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加勒比海盜5》拷貝疑似被竊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有駭客揚言竊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將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貝,並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額贖金,但遭到拒絕。駭客揚言攻破了迪士尼內網,竊取了該片拷貝,並威脅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幣支付贖金,就要在網上公布該片。[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618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