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周三將與美國磋商電子設備登機“禁令”
2017-05-16 07: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盟委員會15日在此間披露,歐盟及美國官員將于本周三在布魯塞爾會晤,磋商有關航空安全的問題,其中就包括是否將電子設備登機“禁令”擴展至歐美航線的議題。

  歐盟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當天介紹説,歐盟將于本周三下午與美國官員進行磋商,從政治及技術層面共同尋求應對現實挑戰的對策。

  席納斯透露,此次會議是由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上周五與歐盟委員會同級別官員電話溝通時確定的。席納斯未確認約翰·凱利是否會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會議。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3月21日對8個國家的10個機場直飛美國的旅客進行新限制,禁止他們攜帶筆電、平板電腦、照相機、遊戲機等大型電子設備上機(如帶有上述物品須辦理托運)。

  受到電子設備登機“禁令”限制的8個國家分別是土耳其、約旦、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科威特、摩洛哥和卡塔爾。此間媒體披露,電子設備登機“禁令”有可能會拓展至部分歐盟成員國機場,歐盟正是基于此與美方展開了“熱線”聯繫。

  歐盟境內的航空公司擔心類似的電子設備登機“禁令”將會給乘客帶來不便。去年,有近3000萬旅客乘坐飛機從歐洲前往美國。根據歐盟提供的數據,歐盟28個成員國每周大約有3300個航班前往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5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