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巴菲特增持後市值破八千億美元
2017-05-09 16:4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日淩晨(美國時間5月8日),美股午後市場,蘋果股價一度站上153美元點位,最高至153.70美元,公司市值首次突破8000億美元大關,達歷史最高位。

  據悉,蘋果的股價盤中最高至153.70美元,按照蘋果流通股總量為52.14億股計算,這意味著蘋果市值超過8000億美元大關,而截止收盤蘋果的股價報153.24美元,漲幅2.87%。

  早在2015年2月,蘋果股價曾一舉突破7000億美元大關,這使得蘋果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家市值超越7000億美元的上市公司。這輪上漲之前,蘋果市值曾達到過7750億美元高點,但隨著股價回落而一度徘徊。

  據財經資訊提供商FactSet數據,進入本月以來,分析師們已將蘋果未來12個月的目標股價調升了近30次。投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師布萊恩-懷特(Brian White)最為樂觀,其周一將蘋果目標股價提高至202美元,這意味他看好蘋果市值今年突破萬億美元大關。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公司在上周五披露的第一季度財報中顯示,該公司將所持蘋果股票從去年年底的價值71億美元增持至3月31日的價值192億美元。

  蘋果的股價持續增長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業界對預期當中的“iPhone 8”寄予厚望。普遍認為蘋果將在今年9月份發布一款全新設計、採用無邊緣OLED螢幕的新iPhone 8。但對下一代iPhone的大肆宣傳,導致目前蘋果iPhone銷量增長基本停滯,致使上季度蘋果發貨量略有下降。(記者 朱一梵)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蘋果或將開啟收購大門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5日報道,花旗集團稱蘋果公司目前已擁有2500億美元(約1.72萬億人民幣)儲備資金,90%在海外。花旗已將七家公司列為蘋果的潛在收購目標,其中線上影片租賃商Netflix、視頻公司Hulu、特斯拉和迪斯尼公司。
    2017-05-08 16:03
  • 蘋果擬投十億美元在美國設立更多制造業崗位
    卜曉明  美國蘋果公司3日宣布,將設立10億美元基金,用于在美國設立更多制造業崗位。
    2017-05-05 06:45
  • 蘋果宣布在上海和蘇州新建研發中心
    北京晨報訊(記者 焦立坤)上周六蘋果宣布,繼北京和深圳之後將在上海和蘇州開設研發中心。目前,蘋果已承諾在中國研發中心投入超過35億元人民幣。
    2017-03-21 15:53
  • 蘋果去年獨佔智能手機市場八成營業利潤
    據Strategy Analytics報告,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總營業利潤為537億美元,其中蘋果的營業利潤為449億美元,佔比高達79.2%。據市場研究公司IDC近期公布的數據,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排名前五的手機廠商分別是三星電子、蘋果、華為、OPPO和Vivo。
    2017-03-10 15:58
  • 蘋果Siri將學説上海話 外媒:語音助手大戰已打響
    參考消息網3月10日報道外媒稱,隨著谷歌公司上周全面推出谷歌助手服務,一場語音助手戰已全面打響。據路透社3月9日報道,如今,蘋果、亞馬遜、微軟以及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均已推出智能助手服務來執行用戶的命令。
    2017-03-10 07:4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