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或將開啟收購大門
2017-05-08 16:0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5日報道,花旗集團稱蘋果公司目前已擁有2500億美元(約1.72萬億人民幣)儲備資金,90%在海外。花旗已將七家公司列為蘋果的潛在收購目標,其中線上影片租賃商Netflix、視頻公司Hulu、特斯拉和迪斯尼公司。

  許多人認為,隨著蘋果資産的增長,公司也將對一些公司進行巨額收購,擴大其商業帝國並超越iPhone和其他産品。花旗銀行分析師吉姆·蘇瓦在向客戶發出的一份説明中表示,蘋果公司超過90%的資金位于海外,除去一次性10%的回流資金稅後蘋果將擁有2200億美元(1.52萬億人民幣)資金進行收購或回購。

  蘋果公司的銀行總額為2658億美元(約1.83萬億人民幣),是四年半前的現金收入的兩倍。在股東的壓力下,蘋果公司最近將其資本回報計劃提高了500億美元(約3451.75億人民幣),股票回購計劃增加了350億美元(約2416.22億人民幣),並將季度股息提高了10.5%。該公司通過將其93%的現金、現金等價物和債券總額放置海外,避免了美國的公司稅——這是許多大公司採取的路線。

  外界猜測收購主要集中在視頻流服務Netflix和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汽車公司上。但近幾個月來,收購談話已經啟動,蘋果是否會戲劇般地收購迪士尼公司還不得知。但蘋果和迪斯尼之間的聯合將創造出世界上第一家價值1萬億美元(約6.9萬億人民幣)的公司,同時將一些世界上最成功的品牌融合在技術和娛樂領域。(實習編譯:裴蘇慧 審稿:李宗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蘋果擬投十億美元在美國設立更多制造業崗位
    卜曉明  美國蘋果公司3日宣布,將設立10億美元基金,用于在美國設立更多制造業崗位。
    2017-05-05 06:45
  • 日媒稱蘋果正考慮斥資競購東芝晶片業務
    日本廣播協會(NHK)14日報道,美國蘋果公司正考慮斥資至少數十億美元,競購日本東芝公司晶片業務。
    2017-04-15 06:58
  • 蘋果宣布在上海和蘇州新建研發中心
    北京晨報訊(記者 焦立坤)上周六蘋果宣布,繼北京和深圳之後將在上海和蘇州開設研發中心。目前,蘋果已承諾在中國研發中心投入超過35億元人民幣。
    2017-03-21 15:53
  • 蘋果去年獨佔智能手機市場八成營業利潤
    據Strategy Analytics報告,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總營業利潤為537億美元,其中蘋果的營業利潤為449億美元,佔比高達79.2%。據市場研究公司IDC近期公布的數據,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排名前五的手機廠商分別是三星電子、蘋果、華為、OPPO和Vivo。
    2017-03-10 15:58
  • 蘋果Siri將學説上海話 外媒:語音助手大戰已打響
    參考消息網3月10日報道外媒稱,隨著谷歌公司上周全面推出谷歌助手服務,一場語音助手戰已全面打響。據路透社3月9日報道,如今,蘋果、亞馬遜、微軟以及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均已推出智能助手服務來執行用戶的命令。
    2017-03-10 07:4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4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