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價漲幅創三年新高
2017-04-27 16:12 來源: 中國證券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項衡量美國主要城市房價變動的重要指標顯示,美國房價正在加速上漲。最新公布的標普/凱斯席勒20個城市房價指數顯示,截至2月底的三個月內,全美20個城市房價同比上漲5.9%,高于截至1月底的三個月內5.7%的漲幅,創下2014年7月以來的新高。至此,美國房價已經連續五個月實現同比上漲。

  數據顯示,美國房地産市場需求仍然火爆,西海岸房價漲勢兇猛。2月份西雅圖房價環比上漲1.9%,同比上漲12.2%,位居全部20個主要城市之首,舊金山房價環比上漲1.2%,同比上漲6.4%。

  另據美國最大的房地産數據平臺Zillow發布的最新報告,2月份美國平均房價為每套19.57萬美元,同比上漲6.9%。Zillow高級經濟學家亞倫·特拉薩斯表示,每年春末夏初是美國傳統的購房季。今年,由于史無前例的房源緊張短期內無法得到緩解,加上勞動市場的強勁勢頭和日益上漲的租金不斷推動需求,全美大部分地區極有可能出現激烈競爭。在部分房價較高的市場,漲勢已有所放緩,但在房價相對較低的社區,價位依然加速攀升,特別是佛羅裏達州以及得克薩斯州的達拉斯市。

  Zillow首席經濟學家Svenja Gudell表示,數據顯示美國房價有持續上漲之勢。目前為止驅動美國房産市場再創新高的幾大因素——購房者高漲的購買需求和供不應求的房源——已根深蒂固,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市場仍將保持這一競爭激烈的局面。從長遠角度看,房産市場按揭利率提升的可能性極大,提高利率或可緩解飛速上漲的房價,尤其是在房價較高的沿海市場,但同時也會削弱購房者的整體購買力,但利率逐步上升的同時,可供出售的房源卻在不斷減少。想要一夜之間讓整體市場力量發生決定性轉變是不可能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77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