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螞蟻金服為何加價收購速匯金?
2017-04-26 10:2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螞蟻金服發展至今,其規模已經不亞于美國的PayPal,並且還試圖在全球電商市場開辟更大的勢力范圍。

  據美國《財富》網站4月23日報道,作為阿里巴巴關聯企業,螞蟻金服的最終目標是在未來十年內為20億人提供金融服務。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螞蟻金服正在積極謀求收購美國支付業務公司速匯金(MoneyGram)。隨著跨境支付日漸成為全球電商市場的“新常態”,螞蟻金服也加快了海外市場的擴張步伐。

  此次交易一旦達成,速匯金遍布全球的35萬個網點將為螞蟻金服的全球擴張提供強大助力。

  螞蟻金服17日報出的12億美元的收購價,或許還不是此次“搶購大戰”的最終結果。今年1月,螞蟻金服就曾向速匯金報出8.8億美元的價格,成交似乎已經板上釘釘。然而到了3月份,美國的Euronet Worldwide公司突然跳出來橫插了一杠子,叫價10億美元要收購速匯金。

  除了為防備美國公司“截胡”而報出了更高的收購價以外,螞蟻金服還採取了一係列舉措以在亞洲進行擴張。比如最近,螞蟻金服與韓國、菲律賓、印度和泰國企業簽訂了一係列協議,它目前已高達6億的用戶群可能將迅速得到擴大。而相比之下,美國的PayPal只有1.97億名用戶。螞蟻金服的用戶已經是PayPal的三倍,而它現在才剛剛向亞洲以外的市場發力。

  預計今年,全球支付市場的總收益將達到6000億美元左右。移動支付對于發展中國家和地區的意義猶為重大,因為這些地區的居民要麼沒有多少錢,要麼不容易接觸到傳統的銀行體係。螞蟻金服的電子支付平臺——支付寶已經成為了中國消費者的主要支付手段之一。而它在亞洲地區的普及也將從兩方面給阿裏帶來顯著效益——不僅阿裏和螞蟻金服的用戶群會顯著擴張,同時消費者使用螞蟻金服的頻率也會提高,因為消費者出境旅行時使用該服務進行結算會更加便利。

  速匯金的網絡總共包含了240萬個銀行及移動賬戶。收購速匯金對螞蟻金服以上兩方面的目標都有裨益。這可能就是為什麼螞蟻金服寧可將報價提高36%,也要將這家公司搶入旗下。

  報道認為,Euronet似乎不太可能繼續加價了。但螞蟻金服要想成功吃掉速匯金,仍然面臨兩方面的難題:首先,速匯金的股東必須要批準這項交易。其次,通過美國方面審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74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