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親近自然增加幸福感
2017-04-24 0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想讓自己快樂,其實很簡單。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的調查結果顯示,公園慢跑、山間徒步等親近自然的活動能夠提升生活滿意度,增加幸福感。

  研究人員線上調查了4400多名華盛頓州居民的社區活動、戶外活動減壓等13個方面的情況,從而了解親近自然程度是否關聯總體生活滿意度。英國醫學新聞網newsmedical援引結果報道,以多種方式參與能親密接觸大自然的活動能夠增加生活滿意度。研究結果刊載于《環境心理學》雜志。

  先前一些研究發現投身大自然對健康大有益處。今年3月的一項研究顯示,住在曠野附近能夠降低肥胖或者抑鬱的風險。還有研究顯示,親近自然有助緩解壓力、降低早逝幾率等。(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65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