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指責伊朗破壞地區安全和穩定
2017-04-20 10: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4月19日電(記者王波)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9日稱,伊朗破壞地區安全和穩定,美國將幫助沙特等國遏制伊朗的影響。

  馬蒂斯在同沙特國王薩勒曼會談後對記者説:“本地區凡是有麻煩的地方,都能看到伊朗的影子。”他表示,美國將支援沙特等國對伊朗採取強硬措施,阻止其繼續破壞地區安全。

  據沙特通訊社報道,在會談中,雙方對兩國發展各領域合作關係達成一致,特別是對中東局勢和反恐等問題持相同觀點。

  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後,伊朗與美國斷絕外交關係。過去10多年來,美伊雙方因伊核問題針鋒相對,勢如水火。2015年伊核問題全面協議達成以來,美伊關係雖總體緩和,但仍磕磕絆絆。今年1月美國新政府上臺後,美伊關係再次趨緊。

  沙美同盟關係持續達70年之久,但在奧巴馬執政期間,兩國關係因敘利亞和伊核問題協議等問題而降至歷史低點。特朗普上臺後,兩國關係開始升溫。

  馬蒂斯于18日抵達利雅得,開始對沙特進行上任以來的首次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4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