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運商提高騰座補償 最高近萬美元
2017-04-16 2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達美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從客機上卸下包裹。(新華/美聯)

  新華網北京4月16日電(記者惠曉霜)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暴力逐客騰座位事件發生後,空運商超售機票的做法受到廣泛質疑。不過,航空公司並不打算取消這種慣例,而打算採取新措施應對超員情況。

  美聯社14日援引達美航空公司內部文件報道,這家空運企業將大幅提高補償金額,以鼓勵乘客自願讓出座位。按照新政策,登機口檢票員給自願讓座乘客提供補償金的許可權從最高800美元增至2000美元;主管人員的許可權從最高1350美元提升至9950美元。

  在美國各家航空公司中,達美航空去年自願讓座乘客的人數最多,部分原因是這家公司的補償金更高。相應而言,遭達美強行要求放棄座位的乘客比例最低。

  即使達美大幅提高補償金,增加的成本與其收入相比仍然有限。美聯社計算,如果達美向去年每一名被強行要求讓座的乘客支付9950美元,總支出為1200萬美元,而達美去年的收入近44億美元。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客機。(新華/美聯)

  因暴力逐客倍受指責的美聯航也著手採取補救措施。美聯航12日宣布,將向當事航班上全體乘客提供賠償;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尼奧斯表示,今後不會強行將不願讓座的乘客驅離。

  14日,美聯社援引美聯航發言人的話報道,如果美聯航雇員搭乘自家公司飛機,必須最晚在起飛前一小時訂票。9日發生的美聯航乘客遭強行拖離飛機事件中,乘客都已進入機艙後,才被要求給4名美聯航雇員騰座位,以便他們能及時趕到目的地執飛次日航班。

  美聯航還表示,正在重新審視現有的機票超售補償方案。

  美國航空公司也修改了規定,禁止要求已經就座的乘客讓出座位。(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應付美第一家庭保安 特勤局要求增撥6000萬美元
    據報道,特勤局所要求的6000萬美元將用在特朗普大廈租用單位,以及在特朗普前往佛州的海湖莊園時租用高爾夫球場車等。”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其妻子梅拉尼婭和小兒子巴倫。
    2017-04-16 13:19
  • 懷孕六個月堅持參賽 美選手:訓練是很好的調劑
    據外媒報道,在裏約奧運會上奪得其第七塊奧運獎牌的美國游泳選手達娜·沃爾默,近期參加了奧運後的首場游泳比賽。沃爾默稱,因為她平時要照顧自己兩歲的大兒子,游泳訓練是一種很好的調劑。
    2017-04-16 13:19
  • 美可愛金毛犬頭頂啤酒杯秀超強平衡力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3日報道,近日,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一只名叫裏弗(River)的金毛犬在網絡上大火了一把。圍著繡有自己名字的小圍嘴,加上溫柔的眼神和一臉憨憨的模樣,讓裏弗一下子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2017-04-16 08:5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4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