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粗暴對待乘客惹眾怒
2017-04-12 07:46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名華裔乘客4月9日在芝加哥機場的航班上被強行從座位上拖拽的視頻,10日在網絡持續發酵,已被瀏覽超過680萬次。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10日發表聲明,稱正在進一步解決這一“令人沮喪”的事件。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芝加哥論壇報》10日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公司3411號航班原定于9日晚從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因航空公司4名機組人員需要乘機,飛機超員,在沒有乘客自願主動下機的情況下,機場安保強行將一名乘客從座椅上拉下並在過道上拖拽。

  名為奧德拉·布裏奇斯的乘客在臉書上發布的31秒視頻顯示,3名芝加哥航空安全部門警員,強行將一名中年男子從座位上拽下,並反拉著他的雙手在機艙過道拖行,他的眼鏡掉落卡在鼻子下方,嘴巴受傷流血。另一名女乘客尖叫著抗議,“我的天啊,看看你們對他做了什麼!”

  《華盛頓郵報》消息,據布裏奇斯回憶,航空公司一名主管告訴乘客,除非有4人下機,否則這趟航班不會起飛。那名遭拖拽的乘客一開始拒絕下機,稱自己是一名醫生,必須在第二天早上為病患看診。最終,該男子憤怒叫喊説,“我被選中或多或少因為我是中國人”。

  另一名目擊乘客安斯帕克表示,當時沒人自願下飛機,美聯航就由電腦選擇了4名乘客,這位華裔醫生位列其中。在遭到拒絕後,安保人員強制這名醫生下機。安斯帕克説,“他的嘴巴流了很多血,拖拽過程中看起來他像是暈了過去。10分鐘後這名醫生又跑回了機艙,嘴裏不停重復著説‘殺了我吧,我要回家’!”

  布裏奇斯發布的視頻點擊量已超680萬次,吸引了廣泛關注,特別是在華裔社區引發嘩然。

  這是美聯航繼兩周前驅趕穿緊身褲女乘客下飛機後的第二起爭議事件。美聯航首席執行官穆諾斯10日發表聲明,對這起令人沮喪的事件感到難過。他對于乘客被重新安排班機鄭重致歉,並強調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已經聯繫到了該乘客並將解決這一問題。芝加哥航空局同日發表聲明説,“該事件不符合我們的標準作業程式,航空安保人員的行動顯然不能被寬恕。”涉事人員目前已被停職,等待接受徹底審查。(鐘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29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