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充電難?特斯拉在中國找到“主心骨”
2017-03-30 06: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終于在中國找到“主心骨”:騰訊控股有限公司。

  騰訊出資將近18億美元獲得特斯拉5%被動股權後,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説,騰訊不僅是投資者,同樣將扮演顧問角色。

  美國彭博新聞社29日援引英國巴克萊銀行汽車行業分析師布賴恩·約翰遜的話説:“騰訊的被動股權不僅是對馬斯克和電動汽車前景的信任票,同樣可能幫助其對接中國市場。”

  特斯拉在中國的市場拓展一直磕磕絆絆。馬斯克責怪中國市場的銷售人員業績平平;特斯拉汽車的充電問題也在中國遭遇吐槽。盡管特斯拉2016年在中國的收入突破10億美元,但在中國的銷售業績仍不及在美國的四分之一。

  【生態共贏】

  這次入股使騰訊成為特斯拉第五大股東。騰訊入股時機,恰逢特斯拉準備今年晚些時候生産Model3車型。

  T·羅·普賴斯公司基金經理約瑟夫·法斯説:“吸納騰訊作為合夥人,有助特斯拉在中國發布Model3車型。”

  對于為何投資特斯拉,騰訊回應稱,騰訊一直推動生態共贏,希望通過鼓勵內部創新和以資本支援新興科技産業的方式,為世界更美好的將來添一分力。不過,騰訊在聲明中説,現在與特斯拉暫無具體合作計劃。

  騰訊近年來已布局人工智慧和電動車等領域。騰訊是中國打車軟件滴滴出行的最大投資者之一,持有地圖商北京四維圖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國HERE地圖股份。

  騰訊入股的消息宣布後,特斯拉股價上漲2.7%,報收于每股277.45美元。特斯拉股價的歷史高位發生在2014年9月,每股286.04美元。

  特斯拉去年10月發布的財務報告顯示,該公司3年來首次實現季度盈利。(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1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