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海航將現金收購美國資産管理公司股份
2017-03-28 15:0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海航集團旗下子公司HNA Capital US計劃分兩批支付約4.46億美元現金收購OM Asset Management 24.9%的權益。

  美媒稱,海航集團旗下子公司HNA Capital US同意收購美國資産管理公司OM Asset Management PLC部分股權。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3月27日報道,HNA Capital US計劃分兩批支付約4.46億美元現金收購OM Asset Management24.9%的權益,後者是英國保險公司Old Mutual PLC (ODMTY)旗下子公司。

  OM Asset Management旗下管理著2400億美元資産,去年實現盈利1.264億美元。25日Old Mutual在一份聲明中稱,最終將有兩名海航集團提名的董事增補進入OM Asset Management董事會。

  報道稱,交易完成後,Old Mutual對這部分資産管理業務的持股將降至25.9%。這也將為圍繞這部分業務前景長達一年的不確定性畫上句號。去年3月份Old Mutual宣布計劃到2018年底拆分旗下四個部門,並且數周之內就出現了針對OM Asset Management的潛在競購方。

  Old Mutual表示,海航集團將以每股15.30美元收購OM Asset Management9.95%的股份,之後將再收購15%的股份,代價為每股15.75美元。

  報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話説,兩次收購之後海航集團的持股將略低于需要徵求客戶同意的門檻。早些時候英國《金融時報》對上述協議進行了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海南航空:開辟“中西-美西”新通路
    海南航空正式開通重慶-洛杉磯的直飛航線3月21日首航,此次航線採用“功夫熊貓”豪華寬體客機787-9機型執飛,機上有289個座位,每周往返各兩班,每月載客量可達2400人次。
    2017-03-23 14:41
  • 成都直飛洛杉磯航線開通 全程13個小時
    3月15日,成都洛杉磯直飛航線正式開通,全程13個小時。2016年9月25日,在第22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上,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機場集團與6家中外航空公司簽署了開通9條國際定期直飛航線的合作協議,成都直飛洛杉磯航線就是之一。
    2017-03-16 13:55
  • 美航或入股南航擴大在華市場 南航市值約100億美元
    據彭博社23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作為亞洲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與美國航空集團就向後者出售股份一事的談判已進入後期階段。
    2017-03-27 09:5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0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