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因車禍叫停無人駕駛項目
2017-03-27 15:59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由于出現車禍,優步公司25日宣布暫停無人駕駛車輛項目的研究工作。

  據報道,24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一輛搭載優步無人駕駛技術的試驗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並側翻,畫面顯示試驗車輛在轉彎時被後車追尾,據目擊的推特用戶發布的照片,事故現場可以看到優步用來測試無人駕駛技術的Volvo SUV自駕車側翻在地,旁邊有一部車門被撞擊嚴重受損的小型商旅車。事故未造成嚴重人員傷亡。

  一位優步發言人確認了此次事故和照片的真實性,稱目前並不能確認是否有受傷人員,或者事故發生時是否有乘客在車上。坦佩市的警察稱,優步無需為事故擔責。但優步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推遲其在亞利桑那州的無人駕駛試驗直到完成調查。

  去年9月,優步首推無人駕駛汽車載客服務,並在美國匹茲堡上路試運作,很快試運作推廣到亞利桑那州。美聯社報道稱,在試運作載客前,優步無人駕駛汽車在匹茲堡上路測試的時間不到兩年。但測試結果表明,這些車輛足以應對多數情況,與不少真人駕駛車輛無異。

  隨著優步自動駕駛車隊路試項目的逐步展開,安全隱患問題也開始顯露。據外媒去年12月20日報道,優步已經承認旗下的自動駕駛車隊在美國舊金山試車時遇到了一些問題,不能很好地應對自行車道,為此優步被禁止在加州運作無人駕駛汽車。但在亞利桑那州,優步自駕車上月開始試運營接待乘客。3月初,優步公司無人駕駛汽車重新在加州上路,不過僅限于測試,暫不對乘客開放。優步還獲準安排48人作為司機,以防測試車輛出現故障可以隨時接手。優步已成為加州第26家獲無人駕駛汽車測試許可的公司。

  據稱,近年來無人駕駛車已經發生數次事故,去年一位特斯拉車主在autopilot模式下與一輛卡車相撞不幸身亡,谷歌一輛試驗車輛在加州試圖避讓前方障礙物時與公交車相撞。

  今年2月底的消息稱,至少包括佐治亞、馬利蘭、伊利諾斯和田納西四個州在內的美國州政府,正提議一係列法案,用來限制汽車制造商在公共道路上使用自動駕駛技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9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