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車在美頻獲訂單
2017-03-27 11:3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馬薩諸塞灣運輸局的新列車將在馬薩諸塞州建造,但它並不是唯一這樣做的運輸機構。

  據美國《波士頓環球報》網站3月24日報道,費城運輸係統官員本周將一份價值1.375億美元的合同給了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後者將為前者建造45列新通勤列車。中國中車是一家中國國有軌道交通設備供應商。

  去年12月,中國中車還成功獲得了為洛杉磯運輸係統建造新地鐵列車的合同。洛杉磯運輸係統和費城運輸係統兩個訂單的新列車都將在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的工廠組裝。

  中國中車是一家規模龐大的企業,由中國北車和中國南車合並組建,業務遍及全球。2014年秋天,中國中車獲得了一份為馬薩諸塞灣運輸局地鐵紅線和橙線建造新列車的合同,合同金額達5.66億美元,這是中國中車在北美的第一個訂單。

  中國中車以低于其他競爭者數億美元的競標價格贏得了馬薩諸塞灣運輸局的合同。而且,作為協議的一部分,中國中車同意斥資9500萬美元在斯普林菲爾德建廠,該廠預計將聘用150名員工。

  這筆交易成為中國中車在美拓展業務的跳板。除了為費城和洛杉磯建造新列車,中國中車還將為芝加哥建造新列車,但芝加哥的新列車將在位于伊利諾伊州的新工廠建造。去年,中國中車還獲得了馬薩諸塞灣運輸局的另一份合同,將為紅線建造全部新列車。

  對斯普林菲爾德市長多梅尼克·薩諾來説,中國中車拓展在美業務是好消息。中國中車在斯普林菲爾德的工廠于2015年動工建設,預計將于明年開始向馬薩諸塞灣運輸局交付新列車。

  薩諾説:“他們將繼續獲得合同。美國新政府希望實施龐大的基礎設施計劃……時機恰到好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9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