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改方案受阻 特朗普發推特稱別擔心
2017-03-27 07:45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眾議院原計劃在3月25日對特朗普推出的新版醫改法案進行投票表決,然而由于可能無法獲得該法案通過所需票數,特朗普最後一刻要求取消表決。新版醫改法案旨在取代奧巴馬的《平價醫保法案》。投票取消後,特朗普在推特發文稱,奧巴馬醫改法案將最終被推翻,新的法案終將實現。

  “終有一天奧巴馬醫改計劃會‘玩完’,我們將團結一致,共同為所有人民提供一個新的醫保法案。不要擔心。”3月25日,特朗普在其推特上發布了這條消息,隨後媒體拍到特朗普的車隊前往其位于弗吉尼亞州的特朗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

  當地時間3月24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共和黨議員保羅 瑞安在與特朗普會面之後宣布,放棄在國會舉行投票推動新版醫保法案。媒體稱這是特朗普上臺後遭遇的最大挫折。

  盡管此次無法如期進行投票的原因是共和黨內部未達成一致,但是特朗普卻因此指責民主黨,稱他們將繼續擁有的“奧巴馬醫改計劃”不過是個死迴圈。

  取消投票後,瑞安告訴記者,奧巴馬的《平價醫保法案》目前仍然是合法法案,它將一直是國家的法律,直到被其他法案所取代。

  特朗普預言,奧巴馬醫改法案最終將徹底失敗。他表示,當奧巴馬的《平價醫保法案》失效時,民主黨將不得不到白宮向自己尋求幫助,希望起草一份新的有效的替代法案。

  特朗普稱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 佩洛西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 舒默才是輸家,“因為他們現在擁有奧巴馬醫改計劃,百分之百擁有它。但是他們只是暫時擁有奧巴馬醫改計劃,這個法案最終將消失,就在不久的將來。”

  特朗普還警告稱:“記住,這不是我們的法案。這是他們的法案。等到他們變得文明瞭,願意團結一致為這個國家的人們尋找一個更好的醫保法案時,我們願意接納他們。”

  瑞安稱,在共和黨方面,特朗普提出的《美國醫保法》還未能在眾議院獲得足夠多的支援票數,而民主黨又集體不支援這一法案。

  “我不知道我們需要多久才能取代這一法案。我擔憂,奧巴馬醫保計劃會變得越來越糟糕。事實上,我認為我們可能是在給民主黨幫忙,”瑞安稱,特朗普推行新的《美國醫保法》,可能減輕了民主黨的壓力。

  如果新《美國醫保法》想要在眾議院獲得通過,將需要得到241名共和黨議員中216人的支援,特朗普稱他幾乎獲得足夠多票數來通過醫保議案,但還是差一點。“我們沒有民主黨的支援,民主黨人都不為我們投票,他們一票都不願意投給我們,”特朗普抱怨説。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3月,奧巴馬的《平價醫保法案》獲得通過時,情況和如今很相似,也沒有共和黨議員支援該法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8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