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總裁宣布辭職 管理層面臨持續調整
2017-03-23 14:42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打車服務平臺優步總裁傑夫·瓊斯宣布辭職,其上任時間剛剛半年。優步近期負面新聞不斷,此次總裁辭職更顯示出其管理正面臨持續調整。

  優步19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很感謝傑夫在6個月內為公司所做的一切。”有報道稱,優步的首席執行官(CEO)特拉維斯·卡蘭尼克對員工表示,在優步宣布將招聘新的首席運營官(COO)之後,瓊斯做出了艱難的決定,認為沒有在優步看到他的未來。根據國外科技新聞網站Recode報道,瓊斯的離職與優步近期的係列負面新聞直接相關。

  自今年年初以來,優步的負面新聞不斷。1月份超過20萬人在周末卸載了優步應用軟件;此外,一名優步前工程師在部落格中曝出在優步公司遭遇的性別歧視和性騷擾事件;另外,優步也被其投資者美國谷歌公司起訴,稱優步竊取谷歌的無人駕駛技術;不久前,卡蘭尼克又向一名優步司機爆粗口,引起外界不滿;3日,媒體又曝出,優步還秘密使用反“釣魚”程式,躲避交通監管部門的調查舉證。

  瓊斯的離職是優步面臨的最新管理層調整。據悉,此前優步已有多位高管離職,其中包括工程部高級副總裁阿米特·辛哈,以及産品和增長部門副總裁艾德·貝克爾,據稱二者均涉及性騷擾和性別歧視調查。

  有分析認為,近期優步的一係列高層調整顯示出,在外界管理不當批評的壓力之下,優步正面臨穩定和改善領導層的難題。

  有報道稱,瓊斯之所以離開,是因為“指導他職業生涯的信念和領導方法與他在優步所看的和所經歷的不一致。”優步在去年8月雇傭瓊斯為總裁,當時卡蘭尼克對瓊斯曾經擔任美國零售商Target首席行銷官(CMO)的經驗極為讚賞,對瓊斯改變優步打車服務充滿期待。但是瓊斯在任職的六個月中遭遇了持續的困難,包括一係列司機罷工事件以及公司醜聞等。

  卡蘭尼克近期搭乘優步司機法奇·卡邁勒駕駛的車時,就優步的計費標準與其展開“唇槍舌戰”。作為優步司機,卡邁勒抱怨公司的價格政策導致他收入下降,卡蘭尼克則咒罵了這名現年37歲的司機。彭博社公開了一段行車記錄儀拍下的相關視頻。卡蘭尼克隨後就罵司機一事道歉,並表示“這是我第一次願意承認我需要一些領導力方面的幫助”。卡蘭尼克不久後宣布公司將尋找一名首席運營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優步被曝秘密使用“反釣魚”程式
    【反“釣魚”】  美國《紐約時報》3日以4名優步前任和現任雇員為消息源報道,優步有一個綽號為“灰球”的秘密程式。
    2017-03-05 06:45
  • 對優步司機爆粗口 優步老板忙道歉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汽車共用服務商優步公司不久前被曝女員工遭遇上司性騷擾,眼下又因老板朝優步司機爆粗口被“圍觀”。
    2017-03-03 06:50
  • 優步公司誇大收入誤導司機被罰2000萬美元
    【新華社微特稿】因虛假招聘廣告遭到指控的美國汽車共用服務商優步公司19日同意支付2000萬美元(約合1.37億元人民幣),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和解。
    2017-01-21 06:5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6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