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開辟“中西-美西”新通路
2017-03-23 14:41 來源: 經濟參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海南航空正式開通重慶-洛杉磯的直飛航線3月21日首航,此次航線採用“功夫熊貓”豪華寬體客機787-9機型執飛,機上有289個座位,每周往返各兩班,每月載客量可達2400人次。

  助力西部打造國際樞紐

  在重慶直飛洛杉磯的首航儀式上,海航總裁孫劍鋒説,“15日,我們剛剛開通首條我國西南直飛洛杉磯的航線,從成都出發,14個小時直達洛杉磯,相對以往航線節省了3個多小時。六天後,海航又開啟重慶直飛洛杉磯,大大滿足了我國西南地區與整個北美通航的巨大需求,將為‘中西’至‘美西’之間的經貿文化、旅遊方面交流提供新通路。“

  與此同時,在剛頒布的《民航十三五規劃》中還提到,我國正積極完善機場布局,完成華北、東北、中南、西南等六大機場群,構建國際樞紐城市。成都、重慶兩地作為我國西南地區的交通中心,將繼續舊機場的擴能改造與新機場的加快建設,逐步提升城市國際航空樞紐功能。海南航空開通成都、重慶與北美的國際航線,擴大航空運輸服務覆蓋,正是助推兩個城市打造國際樞紐。

  完善全球航線網絡布局

  自1993年成立至今,海航國際業務迅速擴張,國際業務收入佔比逐年提升。目前,已開通國內外航線700余條,通航城市近100個,航點遍布亞洲,輻射歐洲、北美洲和大洋洲。

  在海航已運營的12條北美航線中,航點覆蓋西雅圖、聖何塞、洛杉磯、芝加哥、波士頓、多倫多、卡爾加裏、拉斯維加斯八大城市。通過國內二線至國外一線城市差異化的航點分布策略,海航不斷豐富了北美的洲際航線網絡。隨著此次重慶首條直飛洛杉磯新航線的開通,海南航空已成為目前國內中美航線執飛最多的航空公司。

  2017年在國際油價企穩,人民幣匯率波動漸趨平緩的經營環境下,海航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布局優質國際航線,不斷完善全球航線網絡的布局。

海南航空總裁孫劍鋒首航致辭

波音中國總裁莊博潤發表致辭

重慶直飛洛杉磯首航儀式現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成都直飛洛杉磯航線開通 全程13個小時
    3月15日,成都洛杉磯直飛航線正式開通,全程13個小時。2016年9月25日,在第22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上,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機場集團與6家中外航空公司簽署了開通9條國際定期直飛航線的合作協議,成都直飛洛杉磯航線就是之一。
    2017-03-16 13:5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6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