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在上海和蘇州新建研發中心
2017-03-21 15:53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周六蘋果宣布,繼北京和深圳之後將在上海和蘇州開設研發中心。目前,蘋果已承諾在中國研發中心投入超過35億元人民幣。

  這個消息是蘋果CEO庫克此番訪華帶來的“大禮包”。“我們希望能夠有機會和這些中國的人才進行合作,讓他們能夠以更廣、更深的方式與蘋果進行合作。”庫克這樣解釋在中國擴張研發中心的初衷。

  根據蘋果公布的數據,該公司已經在中國創造和支援了480萬個工作崗位,包括180萬名iOS開發者和其他與iOS生態係統相關的職位。蘋果在大中華區運營22個辦公室以及46家零售店,直接雇員超過1.2萬名。蘋果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在北京、深圳、上海和蘇州開設研發中心。

  在上周六舉行的中國高層發展論壇上,庫克表示,蘋果在智能手機領域的份額不能用壟斷形容,不存在這樣的情況,在中國和世界都不存在,競爭很激烈。“我們關心的是做出更好的産品,不追逐做出最多數量的手機,沒有市場份額或者出貨量的目標。”毫無疑問,蘋果是目前全世界最賺錢的手機商。有數據顯示,蘋果2016年第三季度拿走了智能手機九成的營業利潤。

  而當被問及新崛起的中國競爭對手華為、小米,庫克説他們做得都很不錯。“中國的競爭更加激烈,這要歸功于中國本土企業的精神,致力于做出更好的産品。”

  不過,在中國手機市場蘋果正遭遇空前的挑戰。在中國本土手機廠商的突飛猛進下,2016年第四季度,蘋果在大中華區的銷售額同比下降12%。(記者 焦立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蘋果Siri將學説上海話 外媒:語音助手大戰已打響
    參考消息網3月10日報道外媒稱,隨著谷歌公司上周全面推出谷歌助手服務,一場語音助手戰已全面打響。據路透社3月9日報道,如今,蘋果、亞馬遜、微軟以及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均已推出智能助手服務來執行用戶的命令。
    2017-03-10 07:43
  • 蘋果去年獨佔智能手機市場八成營業利潤
    據Strategy Analytics報告,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總營業利潤為537億美元,其中蘋果的營業利潤為449億美元,佔比高達79.2%。據市場研究公司IDC近期公布的數據,2016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排名前五的手機廠商分別是三星電子、蘋果、華為、OPPO和Vivo。
    2017-03-10 15:58
  • 蘋果新iPhone或叫iPhone Edition
    此前有消息稱,蘋果今年的10周年版iPhone將會被命名為“iPhone 8”或“iPhone X”,近期又有媒體爆料新機的最新消息。Macotakara表示,新機模型存在多個原型模型,包括有無主頁鍵,採用IPS或TFT或AMOLED面板,機身為新型玻璃或鋁制或白色陶瓷等。
    2017-03-09 10:47
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