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欲出售衛星業務 “讓全球都能上網”夢碎
2017-03-08 08:2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稱,谷歌正在進行磋商,擬把衛星業務出售給競爭對手星球實驗室。

   參考消息網1月11日報道美媒稱,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正在進行磋商,擬把衛星業務出售給競爭對手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 Inc.),後者是一家衛星圖像初創企業,正在籌集新一輪融資,幫助為該可能的收購交易募集資金。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月10日報道,對谷歌而言,出售衛星圖像子公司Terra Bella的做法意味著態度的迅速轉變,近期谷歌還出售了其他一些下屬企業。谷歌2014年以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該公司,當時它的名字是Skybox成像公司。

   收購談判最早是彭博社在1月9日報道的。知情人士透露,談判重點是可能以現金加股權的方式收購。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説,成立于2011年的星球實驗室正尋求募集資金,一方面為這項收購融資,另一方面也需要錢來維持運營。

   Terra Bella已經發射了七顆相對較小的衛星,每顆重量大概有220磅,用途是拍攝地球的航拍圖像。該公司使用這些圖像收集數據以供出售,例如某個貨運港口的流量、某處銅礦石礦場的貨物堆積情況等等。衛星研究公司TMF Associates主管蒂姆·法萊爾説,這些圖像也幫助強化了谷歌自己的地圖服務。

谷歌衛星圖像子公司Terra Bella。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