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公布下階段抗疫紓困救助措施
2020-08-18 02:4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17日電(記者蔡蜀亞)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和財政部長王瑞傑17日發表聲明,公布該國政府下階段抗擊新冠疫情紓困救助措施,總額為80億新元(約合58.48億美元)。

  王瑞傑表示,雖然本地疫情正受到控制,新加坡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在保證社會安全和可持續的情況下,正在逐步重啟更多經濟活動,但全球經濟狀況仍舊疲弱。為全力保工作、保生計、保企業,政府接下來將從三方面著手穩定經濟:繼續支援員工就業,創造新的工作機會;為受衝擊程度最大的行業提供更多支援;在新常態下進軍新興領域,抓住新機遇。

  新加坡政府今年2月推出雇傭補貼計劃,旨在幫助公司維持現金流,確保留住本地員工,但該計劃即將到期。為此,王瑞傑宣布,政府將把這一計劃延長4至7個月,但不可能給予所有行業同樣水準的救助。

  他表示,有些行業復蘇速度較快,政府會根據不同行業的預期復蘇情況調整支援力度。此次紓困救助措施的80億新元將不動用國家儲備金,而是通過重新分配資源獲得。

  據悉,新加坡政府今年已推出4項總額近1000億新元(約合731.07億美元)的抗疫救助方案,其中520億新元(約合380.16億美元)來自國家儲備金。

  數據顯示,截至17日,新加坡累計新冠確診病例55838例,累計治愈52350例,累計死亡2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加坡公布下階段抗疫紓困救助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7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