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遭遇史上最嚴重登革熱疫情 已有20人死亡
2020-08-05 20:2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5日電(記者王麗麗 陸海月)新加坡國家環境局5日更新的數據顯示,截至4日,該國每周新增登革熱病例連續8周超過1000例,新加坡今年已出現22403例登革熱病例,已超過2013年全年22170例的歷史最高紀錄。

  據當地媒體報道,截至8月2日,今年新加坡因感染登革熱病毒死亡人數已達20人。此前新加坡因登革熱死亡人數最高紀錄出現在2005年,有25人死亡。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説,除了繼續展開全島檢查行動,國家環境局也與各政府機構合作派發宣傳單和防蚊劑,同時呼吁居民使用防蚊用品、在角落噴灑殺蟲劑和穿上長袖和長褲,並繼續清理家中積水,防止蚊蟲滋生。

  登革熱是由登革熱病毒引發的急性傳染病,主要通過蚊媒傳播,主要在熱帶、亞熱帶地區流行。新加坡伊麗莎白諾維娜醫院傳染病專科醫生梁浩楠告訴記者,登革熱在東南亞地區長期存在,對它的治療方案已經比較成熟,不會佔用太多醫療資源。

  此前新加坡《聯合早報》援引國家環境局的話説,多種因素導致今年新加坡登革熱病例激增,除了天氣熱、雨水多導致登革熱病毒主要傳播媒介伊蚊數量增加之外,今年採取的新冠疫情隔離措施使得除草等活動受到影響,一些公共區域疏于維護,也有助蚊蟲滋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加坡遭遇史上最嚴重登革熱疫情 已有20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2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