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新“快捷通道”助力恢復雙邊經貿往來-新華網

中新“快捷通道”助力恢復雙邊經貿往來

2020年06月12日 20:07: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6月12日電(記者王麗麗)12日上午,新加坡金鷹集團主席顧問黃進平來到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領事服務大廳,從使館參贊兼總領事邱元興手中接過簽證,成為中新“快捷通道”8日正式啟動後首批獲得這一簽證的新方人士。

  中新兩國日前宣布為雙方商務和公務人員開通往返新加坡和中國上海、天津、重慶、江蘇、浙江和廣東等六省市的“快捷通道”。相關人士取得對方政府部門的邀請函或有關證明後,可申請入境簽證。他們出境前和抵境後需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檢測合格者在對方國家不必隔離14天就可展開行程。

  黃進平説,中新宣布開通“快捷通道”十分及時,他們公司從事資源開發業務,在江蘇有多處投資,此次前往南京是為了洽談新項目。

  邱元興説,中新“快捷通道”蘊含兩國商業界、企業界和民眾對雙方恢復正常經貿交往和人員往來的期盼,是兩國政府部門相互支援、密切合作的體現,通道將為兩國深化合作、保障地區和全球産業鏈及供應鏈通暢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和新加坡貿易投資關係緊密。中新“快捷通道”率先實施的中國六省市,都是兩國重要合作與投資項目的所在地。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