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關注新加坡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2020-03-14 23:3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3月14日電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14日在其網站發布公告,提醒在新中國公民關注新政府最新公布的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公告指出,新加坡政府13日公布最新防控措施,主要包括:過去14天到過意大利、法國、西班牙和德國的旅客將不得入境或過境新加坡。其中,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長期準證持有者可正常入境並按照“居家通告”要求隔離14天;新加坡工作準證持有者及其直係親屬,返新前須得到人力部的批準。

  最新防控措施還包括:所有入境者如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即使在關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結果呈陰性,也須居家隔離14天;禁止所有郵輪停靠新加坡;鼓勵雇主在職場採取減少員工接觸的措施,包括盡可能讓雇員在家辦公、錯開上下班時間、實行輪班制等。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提醒,近期計劃來新或已返新的中國公民應詳細了解並遵守新加坡衛生防疫法律法規和有關防控措施,積極配合當地部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考慮到國際旅行的傳染風險及多個國家對入境人員實行嚴格的管控措施,使館建議,在新中國公民盡可能避免長途旅行,如無必要,暫緩回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中國駐新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關注新加坡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