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
2020-02-20 02: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2月19日電(記者章建華 林昊)2月19日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寮國萬象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

  王毅表示,感謝外長先生專門調整日程趕來參加中國-東盟抗擊疫情特別外長會,希望明天的會議不僅探討如何共同應對此次疫情,同時也推進地區公共衛生合作,提高地區國家應對此類公共衛生挑戰的能力。王毅介紹了中方抗擊疫情的最新進展和取得的積極成效,表示新加坡及時向中國伸出援助之手,李顯龍總理公開表示對中國戰勝疫情抱有堅定信心,這體現了中新兩國在困難時刻相互支援、相互幫助的優良傳統。中新兩國友誼將在這場抗擊疫情的鬥爭中得到深化,兩國合作也將在疫情過後得到新的拓展。我們希望並相信隨著疫情的緩解克服,新方將採取積極措施,盡快恢復兩國正常人員往來。

  王毅表示,我們有信心克服疫情造成的暫時性影響,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擺脫絕對貧困的目標,中新合作也會在此進程中得到進一步發展。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中方願同新方保持高層交往,也希望新方為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同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對接以及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發揮積極作用。

  維文表示,中方以高度負責任的態度和世所罕見的舉措應對此次疫情,第一時間同國際社會分享資訊,為新加坡等國應對疫情提供了寶貴幫助。中方做出的努力和犧牲是艱苦卓絕的,新方高度讚賞,十分欽佩,將繼續給予中方堅定支援。作為中國的好朋友,新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合作,盡可能減少和克服疫情造成的影響,盡快恢復正常交往。今年是新中建交30周年,新方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扎實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新方願繼續積極推動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9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