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中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在新加坡舉辦-新華網

新中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在新加坡舉辦

2020年01月14日 15:55: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月14日電(方瑄)由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與啟迪之星聯合主辦的“新中創新創業高峰論壇”于11日在新加坡舉行,近120名來自中新兩國政商界代表參與此次論壇,就兩國創新創業面臨的機遇與挑戰進行深度探討。

  圖為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康凱致辭。(圖片由活動主辦方提供)

  論壇致辭中,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康凱強調,教育是支撐創新創業的基礎,培養當代創新創業人才應當著力培養其“會思考、能實戰、守誠信、善合作”的能力,為雙創隊伍提供源源不斷的高品質人才。同時,和平、穩定、融洽的環境是雙創的基本保障,需要世界范圍內的多方交流與合作。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局長陳傑豪表示,新加坡作為東南亞地區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的國家,借由本地天然的地理、資本優勢,為創新創業人才提供了大量實踐機會與平臺,也為中國企業出海東南亞市場創造了機遇。

  針對中新企業如何共研深度合作路徑,厚植雙創土壤,啟迪控股副總裁、啟迪之星董事長張金生表示,啟迪之星一方面希望構建全鏈條創新孵化體係,助推中國的創新型企業與新加坡各行業龍頭企業達成深度融合,進一步為兩國經濟賦能;另一方面,希望能發揮啟迪全球創新網絡作用,為新加坡企業提供一扇了解中國創新創業環境以及洞悉中國龐大市場需求的窗口,更好地推動兩國企業將前沿的科研成果轉化為市場可視化的經濟價值。

  在中新兩國建交三十周年之際,啟迪之星落地新加坡,與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聯合運營的啟迪之星第160區孵化基地啟迪之星(新加坡)正式啟動運營,將就“人工智慧、大數據、智慧城市”等技術領域進行緊密合作,為中新企業在東南亞區域的創新布局助力。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丁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3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