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古琴樂團在新加坡舉辦導賞音樂會-新華網

中國古琴樂團在新加坡舉辦導賞音樂會

2019年10月11日 18:34: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0月11日電 “弦風茗月”古琴導賞音樂會10日晚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為現場240名觀眾再現古代文人“撫弦品茗,琴茶同韻”的優雅意境。

  此次活動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辦,由中國的“弦風茗月”樂團精彩呈現。

  為配合此次導賞音樂會,中國古琴大師吳文光還在音樂會中穿插了題為“古琴的前世今生”的主題講座,介紹古琴的發展史,並從古琴的器型、文化、人物、經典曲目等多方面帶領觀眾走進古琴的世界,引導觀眾認識古琴並鑒賞古琴音樂。

  導賞音樂會的節目豐富多樣,既包含經典曲目,又涵蓋創新改編曲目,同時將中國民族樂器古琴、簫與西洋樂器鋼琴聯合演繹,彰顯中西方文化交融背景下古琴如何迸發創新活力。多位青年藝術家演奏了《梅花三弄》《流水》《漁樵問答》等經典傳統古琴曲目,還有根據傳統古琴曲改編的鋼琴曲《酒狂》,音樂會最終在優美的琴簫合奏曲《但願人長久》中圓滿落幕。

  此次“弦風茗月”樂團赴新加坡共演出兩場。除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外,他們還將于11日晚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圖書館演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93273